音珂

无题(题目什么的好难想)

*慎点,因为我的文笔实在是太垃圾了
*之前的脑洞,因为没有大佬搞事,只好自割腿肉
*杨永信×vivibear
*让我们祝这两个人早日原地爆炸:)
*注意,这个作者脑子有病
*有没有人能帮我为这篇文和这对cp想个名字









昏暗的房间里,一个男人在对着电脑敲击键盘。
手指打在键盘上发出清脆的响声,在诺大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响亮。男人显然是渴了,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,排列不整齐的牙在搪瓷杯上发出“嗒”的一声。
他在聊天。
对方是一个叫薇薇的女人,他的网友。年龄不详,因为每当问到这个问题时她总是会说:
“随便打听女孩子年龄是不礼貌的哟。”
无论他怎么旁敲侧击都没有用,久而久之,他也就不纠结于这个问题了。
“我们好像已经认识了很久了耶”
“嗯,两年了”
“你记得真牢啊。已经这么久了,我们还不知道对方是干什么的-_-#”
男人看到这个表情,笑了一下。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发颜文字吗?很可爱啊。
“嗯,你是干什么的?”
“写小说的”
“作家啊,很厉害”
“(^∇^)没什么啦,小说还是很好写的,毕竟网上有那么多文章可以借鉴参考。你呢?”
说到这,他想到那些叛逆的,不听话的孩子,在他的谆谆教诲下向父母磕头道歉;他想起那些父母感激的表情,视他为神明;他想起那些孩子对他的恶言骂语,反抗。他叹气,自己都是为了他们好,可他们却不懂得感恩。但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,他拯救了多少家庭啊。
“我是精神科专家,治疗网瘾的,很多小孩子送到我这都治好了”
“网瘾专家。。。我好像见过你。。。在电视上,央视还报道过你呢。哇你好厉害”
他感到一丝满足,走出去看了看,每个人见到他都是毕恭毕敬的,连正眼都不敢瞧一下。 “杨叔好。”“杨教授好。”他点头示意。
是的,这些都是他的病人,他能够回想起每个人刚来时的样子,都是一样的:一样的粗鄙,一样的嚣张,却都是一样的不堪一击。哪个人能在他杨永信的治疗下继续不知悔改的呢?
现在他们都变好了,不再顶撞师长,不再沉迷于网络,他们又成为一棵好苗子了。你看,他们在《妈妈,我错了》、《爸爸,对不起》里写的话是多么诚恳;他们唱的《网瘾之歌》里包含了多少悔改。这都是他的功劳。
他回到房间里,屏幕上又是她发来的一行字:
“网瘾专家还在玩电脑啊”
杨永信有些不屑:“我是治疗小孩子,又不代表我就不能玩电脑。现在谁能离得开互联网呢?”
“这倒也是,那么那些小孩子呢”
“小孩子当然不能玩,他们和成年人自然是不一样的。他们不能自律,所以他们应该照着家长的要求做,也只能按照我们说的做。说到底,他们懂什么呢?幼稚。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好。”
对方沉默了片刻。她会不会反感我呢?杨永信有些忐忑。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感觉,不希望她厌恶自己。
“说的是,俗话说父为子纲嘛”
杨永信松了一口气,还好,她是认同他的。
“你是怎么治疗的啊”
他听到楼上十三号治疗室内传来咔嘣咔嘣的声音,又是一个孩子不乖了。
“靠电击”
“啊,这样啊。虽然好像有点狠,不过你都是治疗什么样的孩子?”
“像沉迷于网络的,顶撞父母的,早恋的,同性恋的。好多好多,也就是问题少年”
“嗯,同性恋好恶心的,我在网上看到好多写同性恋的,真的是,这群人脑子有病。像这种人都拉去你那治疗一下吧”
我们的喜好也很相同啊。杨永信感到一丝愉悦。但同时委屈也涌了上来
“他们居然还说我非法拘禁,动用私刑,80毫安能叫刑罚么?一点不懂我的良苦用心。说我侵犯了他的人权,小孩子有人权吗?长大才算成人啊。”
“你确实受委屈了,现在的小孩子呀,啧啧啧。”
沉默了半晌,屏幕上出现了薇薇发来的消息:
“什么时候我们见个面吧。”

#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#
我可能脑子有病,居然真的为他们写了文。
我还以为我第一篇写的会是瓶邪啊【哭唧唧】
我有罪,我忏悔,我对不起组织,对不起我爱的cp(不过我好像写了才对不起他们吧,这么烂)
我能怎么办呢,我也很绝望啊。
越看越觉得自己好智障,写得前言不搭后语,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。
写文什么的果然不适合我,我还是去吃别的太太产的粮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