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珂

凉凉近事凉透一颗初心,天下文章负尽文人

看到很多人说什么反抄袭圣母婊,气到笑出来。为什么要反抄袭?其实已经不仅仅是为了维护那些原创者的心血,也是为了自己。你说抄袭就抄袭,跟我有什么关系,好看就行了嘛。那我希望你换位思考一下,如果你费大量时间写的文章被“致敬”,被“借鉴”,看着他们名利双收,自己甚至要被骂,“炒作,靠着我家大大红,想红想疯了吧你”“我家大大抄你的是看得起你”“抄袭也是本事,你抄的了那么好吗”,会不会吐血?会不会气愤?
你说你不写文,那你一辈子都不会写文?或者退一步讲,你真的一辈子不写文,那你不写毕业论文或者作文?你将来不会去做一个广告创意的工作?
你又说你不写作文毕业论文,不去做广告创意。好,那我问你,你能保证你身边的人不会?你的亲戚朋友,抑或是你的爱人和孩子的作品被抄了呢,你仍能一笑而过,说和你没关系?
等到那时再哭泣,对别人说他抄你的,却看到没有人站出来为你说话,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,是否心如死灰?去声泪俱下地控诉这个社会太冷漠,对抄袭者太纵容?是否想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呀。然后后悔自己当初对抄袭持着无所谓的态度,甚至是支持的态度?
可到那时候,是否太晚了呢?
引用一段话
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
我不是共产主义者,我不说话;
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,我不是犹太人,我不说话;
此后他们追杀工会成员,我不是工会成员,我继续不说话;
再后来他们追杀天主教徒,我不是天主教徒,我还是不说话;
最后,他们奔我而来,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.
——马丁.尼莫拉牧师.
第一次写文笔很渣,希望不要介意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